文化创意学院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发布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我院于20239-10月期间,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我院在书记院长的带领下,成立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领导小组,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上级文件,从源头上理清实训室安全问题的来龙去脉,提高全体教职工实训室安全的意识。同时给2023级新生发放《实验实训室安全手册》,组织我院师生参加河南省第三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闭幕式、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线上实验室安全教育大讲堂、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组织2023级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核、组织实验室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提高任课教师在实训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通过辅导员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任课教师课堂上重点强调等多方途径,宣传如何预防实训室突发情况,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对新学期实训室安全教育的认识,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文化创意学院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安全防护与应急处突能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效,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