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 2024 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10

关于申报2024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破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有效激发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的通知》(教发规〔2013〕1054 号)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24〕30 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 2024 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是指在教育领域中有重大示范作用、产生重要影响的改革项目;一般项目是指能够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推动教育领域局部改进和优化的改革项目。

二、申报范围和要求

1.申报改革项目应在项目指南(附件 1) 范围内进行选择,指南之外的项目申报原则上不予受理。项目指南中所列条目均为该项改革的最大涵义,具体申报的改革项目可在范围内自主确定,要注重突出项目的改革属性而非课题属性。

2.申报项目须列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或工作计划,且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具有创新性、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动各项改革实施。

3.申报项目原则上应在一年内形成改革成果,完成标志一般为以单位名义出台的改革文件、印发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制度等,不能为理论研究成果、出版著作等。

三、限额申报

各二级学院项目申报限额分配。(详见附件2)

四、申报方法和时间

2024 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填写《2024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申报表》(附件3),纸质材料包括:申报表(一式5份)、所附的相关证明材料(1份)和汇总表(1份),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zzyjwcgz@126.com),于2月21日前交至教务处,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遴选推荐2个上报。

 

 

附件1:2024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指南

附件22024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申报限额分配

附件32024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申报表

附件42024年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汇总表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