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喜报!我校文化创意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2023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荣获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联合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于20231222日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高职组共有56支代表队共13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组建了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白利娜、薛雯月、孟庆涛担任指导教师。学生张丽洁、董贵河团队荣获省赛一等奖;学生李梦、陶熙武团队荣获省赛二等奖。

本次省赛赛题以一个典型的主题空间项目为载体,以行业标准、企业技术工作岗位为依据,构建从手绘草案设计到施工图绘制、效果图和展示的完整工作流程。根据提供的素材,参赛团队需在5个小时内独立完成“专业基础及手绘构思设计方案”、“效果图、施工图绘制”、“展示”等比赛模块共计10个任务内容。是对日常课堂教学效果好坏、学生专业素养高低和软件实操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多年来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有益成果。接下来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补足短板。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成绩公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