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学研活动------文化创意学院召开教育部“职教工场”项目说明会

发稿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0

一个项目带动三个专业,一个项目盘活三个专业。2024年元旦过后的第一天,文化创意学院在1号教学楼304教室召开了教育部“职教工场”项目说明会。我院全体老师参加,说明会由院长刘京雷主持。

首先刘院长介绍了此项目的立项过程。20238月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发布建立“职教工场”的立项通知。我校积极响应,组织专人进行了项目申报,11月我校的申报材料通过了教育部专家评审,成功立项。学校决定把该项目落户到文化创意学院,是对我院充分的信任和大力的支持。

其次刘院长从建设依据、建设目标、建设流程、建设内容、建设成效等五个主要方面进行了系统化有针对性的讲解,让在场老师们充分的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内容和运行模式。刘院长指出,依托“职教工场”项目实施,可以紧跟当前最热门的元宇宙3D内容创作最新技术应用,迭代更新教学资源,持续地为我院设计类专业提供服务。大家要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踊跃报名参加指导老师的选拔。“职教工场”项目的落地和运营,将为我院开辟一个新的教学模式-以项目交付式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学生既是创作者,通过全商业化订单创作交付,不但学习技能,创造价值,更重要的是为学生在校内就积累未来“高人一筹”的实力和资本。

说明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项目建设文件,吃透精神,对标专业学科建设需要和自身发展前景,通过参与项目建设,来提升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师资的授课能力和实操的技能,夯实了专业学科的基础,提升实训技能教学质量,为下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