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3月12日开展教师业务学习

发稿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文化创意学院于3月12日下午举行业务学习,由各教研室组织。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为依据,研讨并确定本学期各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进度、评价办法等”。会议全程严谨而高效,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共同为提升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会议,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所教课程的教学授课计划、课程内容设计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讨论。每一位老师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对他人的想法进行了补充和完善。通过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学内容应紧密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同时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在教学模式变革方面,老师们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如项目式学习、翻转课堂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同时,大家还对教学评价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包括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小组讨论等,以全面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

会议还对本学期的黑白摄影展、春季写生实训等任务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摄影教研室老师们就活动的目标、内容、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为影展和实训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闻教研室的老师就本学年2022级新闻班专业创作实训、《非线编》精品课程建设和校本教材建设做了计划和讨论同时,制定了本学期所教课程的教学进度表,明确了每个阶段的教学目标和任务。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艺术展演活动,广告教研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准备。老师们就活动的主题、形式、时间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制定了详细的耗材与预算计划。这一举措为进一步的招标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指导,确保期末艺术展演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美育沉浸行动方面,老师们一致认为应将其落实到平日的课堂教学中。通过引入艺术作品欣赏、艺术创作等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美育的魅力,提升审美能力和创造力。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艺术实践活动,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实践能力。

本次业务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位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文化创意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