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素质,我院于2024年3月8日下午17:30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实践部的苗金培同学以讲解ppt的形式开展,各班班长与心理委员积极参与。

  首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出发,深刻阐释了生命的美好与意义,强调了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的重要性。健康的心理状态包括自尊、自知之明、理智面对现实等多个方面。接着,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如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恋爱困惑等,使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讲解如何关爱自我、拥抱青春的部分,特别说明了自我接纳、保持个性、积极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悦纳自我,避免完美主义的困扰,同时学会珍惜自己的身体和名誉,不盲目追求他人的认可。在谈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时,提出了多项建议,包括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业余活动,以及必要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心理健康知识,也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分享和学习的平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用积极的态度迎接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