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辅导员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辅导员队伍建设,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评价辅导员工作质量,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考评办法》文件规定,经学校研究,现就2022—2023学年辅导员考评工作通知如下:

考核时间

2023529613

、考核范围

在岗一线专职辅导员

、考核组织

1.学辅导员考核工作组:

  长:张建伟

副组长:张海斌  张明明

  员:郭伟平  蔡建有  张宏献  杨冬松张秀玲

    钱亚辉  胡伟强        

2.各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小组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为组长,成员包括团总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辅导员学年考核工作。

、考核等级

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辅导员考核优秀名额数不超过辅导员总数的30%。有下列情况者不确定为优秀等级:

1.在辅导员岗位工作未满两年

2.因病全年累计请假30天以上

3.负责班级、学生出现较大安全稳定问题

4.工作不力出现失误,造成不良影响。

五、考核办法

1.自我评价。每个辅导员要写出详实、具体、全面的学年工作总结,不低于1500字。

2.学生评价(占30%)。由学生处统一在线上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测评。各班级参评学生数不得低于学生数的1/3;学生干部不超过参评学生总数的1/2;计算方法:学生评价低于70分者不计算在内,其余按平均分的30%计入总

3.二级学院考核组评价(占50%)。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辅导员述职,各学院考核组将每个辅导员各项工作材料进行检查评分,逐项填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中的对应得分栏,换算成百分后乘以50%。

4.辅导员工作记录(占10%),包含辅导员工作日志、主题班会记录、谈心谈话记录、走访学生宿舍记录及“辅导猫”相关记录等,由各学院考核组对本学院辅导员工作记录进行评价。

5.学评价(占10%)。由学生处组织相关部门成员参与评议。

考核要求

1.各学院依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进行评定。

2.各学院按照考核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辅导员的依据。

3.各学院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评价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评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汇总表》及辅导员学年工作总结于2023615日前报学生处。

七、考核结果

1.根据辅导员工作考评结果,考评优秀者学授予学年“优秀辅导员”称号。

2.每学年的辅导员考评获得优秀等级方有资格参评学每自然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3.考评不合格者予以告诫,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调离辅导员工作岗位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指标量化考核表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学生评价表

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评价表

4.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评表

5.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考评汇总表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3525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附件5.docx